close

第二天早上,準備我們的第三堂教育訓練,學姐讓我們選出一個最會仰臥起坐的人,大家一同轉過來看我,那個時候我說怎麼會覺得是我呢!!但後來還是沒人志願,我還是舉手了

學姐找我過去,等一下大家都要做仰臥起坐,我要負責激勵他們幫他們加油,做完一輪後再詢問還有沒有人要做,這個看似簡單的工作,我在激勵鼓勵他們的時候,一開始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,讓她一直做,在真的快不行的時候再來給她鼓勵,快做完了,你可以的,差5下,別放棄,大家都很想突破自己,做完一輪還想繼續挑戰,很佩服她們的執著,之後學姐讓我們看一部影片,一個在球隊很有感染力的選手,知道下一場隊手很強,他都這麼覺得了,整個球隊士氣當然會下降,教練看準了這一點讓它蒙上眼睛背一個人,讓她死亡爬行,爬著爬著當快要放棄的時候,教練拼著命的幫他加油,你可以做到,不知不覺的爬完了一個足球場大小的場地,他的這個行為影響到了整個團隊,他都可以這樣子做到了,下一場的隊手還有什麼好怕的呢!看完之後滿讓我敬佩的,不光只是嘴巴說著加油,也要讓報加油者被你激勵到,有動力因為你的話而繼續下堅持,這是很不容易的事

學姐跟我們分享佛珠的故事,最後以三個字「都是我」做為結尾,真的事讓我很有感觸,幸好眼淚沒有飆出來,把它給吸回去了,不管是不是你做的,做得好或是做得不好,做得好外人會看這團隊不錯唷,但一做得不好,可能不試看整個團隊,而是針對領導者,之前的我也有一樣的經歷,很有深度的一則故事

接下來的活動也是選出一個領導者,我們要團隊合作用手搭一座橋,每個人要輪流爬過去,雖然看得到人從面前爬過去,但是爬過去的時候超級痛的,再來讓我們趴在地上,一樣每個人要輪流滾過去,這次雖然看不到,但沒有前面這麼痛耶!!滾過去笑一下就沒事了,就像我們在處理事情一樣,你看得到的事情,因為你看得到所以不去加以重視,但後果往往會很嚴重,看不到的事情,雖然你不知道,發生還是會痛,但不會這麼嚴重,所以不管是看得到或試看不到,平常就要做處理,就算沒辦法預知,也要預防,這樣事情一發生才能有辦法解決,如果不解決,大家也不說出來,就跟學姐說的暗潮一樣,表面看不到,但事實上已經在蠢蠢欲動了,用活動來感受到這麼有深度的事,讓我覺得教育訓練事來對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鼻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