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在樓下為了一個圈,這活動叫做「圓」

學姐讓我們選出一個領導人,結果大家都很沉默,你一眼我一眼的,後來用投票的終於選出來了

我們轉移到更大的場地

學姐給我們一個任務,讓我們圍一個圓圈,讓剛剛選出來的領導者帶領我們,我們彼此要手牽著首要斜著倒下去

領導者跟我們說完規則後,我很認真的在想如何圍起這個圓圈,在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,有些人就默默的站在那裡,有些人很認真的提出想法

終於開始嘗試了,出現了很多問題,站不穩,手會痛,腳會痠,倒不下去,大家又開始各說各的,領導者有出來詢問大家的想法,我有把我的想法提出給領導者

又開始嘗試方法,試了之後有比較好了,改善了一些問題,有人在旁邊會問會不會痛呀,腳會不會痠呀,詢問大家有沒有哪裡不舒服,也有人在抱怨你怎麼這樣站呀!這樣會痛耶!

試到後面時間不多了,有人開始提議分兩個圓圈圍,但領導者不想讓我們分兩個,第一快沒時間了第二我們是一個團體一起行動比較好,我覺得也很有道理,後來決議回到原始的圍法,在最後幾分鐘我們終於成功了!!

之後回到原本的地方圍圓圈,學姐讓我們提出剛才活動的看法,大家說出自己的看法,但都被學姐反問了,你的看法為什麼在當下不說出來不做出來?要再現在才說?

問完之後回到樓上,學姐讓我們把剛才的紙翻開,問我們有沒有放下,放下來到這裡之前的想法,有沒有參予當下教育訓練的活動,我覺得我剛在參予活動的時候自己一個人在想方法,提出我的意見,想讓領導者用我的想法,我可能比較沒有固到其他人的感受與想法,學姐又問我們團體與團隊的看法,這字面上感覺差不多但意義可不一樣,有人說目標不一樣,團體那麼多人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,目標不一致,團隊呢那麼多人但有共同的目標,大家會一起朝著目標走,這是我的想法!

經過晚上的這個活動,給了我一些想法,跟我一開始想得有些不一樣,很期待接下來的內容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鼻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